十月番不知不覺追了好幾部,看來每年一到這個時候都會被萌戰帶動而多投放了時間在動畫上(至於日劇的進度落後了很多...)其中有不少是第二季類的作品,因此順理承章繼續追下去了。
 
《Gundam 00》上一季的結尾很神,不過那是累積了二十多集怨念後的結晶,整體來說還是強差人意的。水島的理想是不錯的,將很多現實世界中實際存在的政治問題加入高達的世界中,不過在推述劇情的過程中顯得很平淡,在欠缺鮮明角色的主角群和宿命的對手下,故事很沉悶,明顯在劇情和想表達的概念上失去了平衡。再者,既然把政治的元素滲透到作品中,那麼要重現出政治世界中的黑暗面和無比的複雜才能夠稱為一部有深度的作品,只是看過第一季的劇情,完全只有表面陳述,沒有深刻帶出以武制武的反思和討論,也就失去意義,結果給人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覺。第二季頭三集交代天人重生,並全員齊集,下一集應該會開始交代他們再次戰鬥的理由和部分謎團,我說托勒密終於都有主艦的樣子了呢。
 
《地獄少女三鼎》始料不及會有第三季的出現,明明第二季的結局已經很圓滿。看頭三集完全沒有方向,開始對那些重複的復仇情節生厭,該表達的在以前的故事已經說得夠多了。為什麼地獄少女會復出,為什麼要附身,山童是什麼人,都還是個謎。這一季的故事好像都在同一個小鎮發生,究竟有什麼因緣?希望故事可以快點進入主線,不然重複著單元故事的話只會讓人覺得這個第三季是新瓶舊酒之作。這一季閻魔愛在每一集都有特別造型,看得我又氣又笑。
 
《十字架與吸血鬼cupa2》迎來了第二季比第一季更無厘頭,基本上就是胡搞蠻纏的後宮劇,那些所謂戰鬥依然兒戲粗糙得引人發笑呢。為了聲優愛而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