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喜歡這圖! (此方::裁判,是不是什么地方搞错了?)

一年一度最黑萌戰開打,今年最令人鬱悶的消息就是最萌中文網以及最萌日報停辦(連偽基的惡搞也沒有,真寂寞)。「萌報」的出現把很多中港台的宅人帶到萌戰世界,擴闊了我們的宅(誤!)因為萌戰,我看動畫的數量倍翻了,買的玩具都可以用來砌城牆了(淚)無疑,沒有了日報的萌戰令我們失去了很多樂趣,但今年我對萌戰的關注可沒有因此減少呢。
 
明天是我的生日,也是第一次預選的終局,動畫雖然看了很多,但我還是個行外人,因此評論什麼的不敢說,因應自己的喜好綜合形勢,分享一下看法吧。
 
傳統勢力中的魔炮軍終於退役,事實上去年大家都充分體認到她們的戰力已經大不如前,但以往的強者逐漸淡出,難免令人悕憈。數今年的傳統勁旅分別有:去年萌王鏡大人所在的腦殘軍《幸運☆星》、剛開始第二季放送的管家軍《旋風管家》、第二季圓滿結束人氣依然強盛的團子軍《CLANNAD》、因藉OVA繼續爭霸的寒蟬軍、去年溫馨新貴南家軍《南家三姐妹》、還有能夠毀滅世界(大誤)的SOS團回歸。一眾強勁的陣營,她們的戰力能夠保持嗎?擁有前萌王的勢力又能否打破宿命,再踏上王座的階梯呢?
 
新生勢力中,今年受矚目的有麻將少女《咲-Saki》、輕音部軟妹《K-ON!》和釘宮第四連星率領的《龍與虎》,過往的萌戰中,新生代的氣勢總是很強大但最後卻無緣問鼎王座,且看今年各人的造化了。
 
本應打算先談談本命的輕音軍,可是看過預選後,不得不承認麻將百合們的強大,啊~實在是太強大了!在進行了十六組賽事中,奪下五個首名(接近三分一),而且大部分組別都沒有連攜,單打獨鬥,遇神殺神!風越的隊長在第五組以明顯的優勢打下第一個首名,同組的對手雖然有兩名幸運星選手,可是並沒有造成任何阻力;Tacos女優希在第七組以明顯票差打敗輕音軍的小紬,不愧為速攻的先鋒;大將咲在無驚無險下首名出線;但令人最聞風喪膽的,是隱形女桃子及小和和分別以過百票的票差壓制了幸運星的宅方和上屆萌王小鏡大人;毫無保留地展示出她們足以將任何人擊飛的火力,而桃子更加不是第一線角色!作為小鏡大人粉絲團,心情真有點七零八落的說。就現階段的整體戰力而言,我覺得可以與這群「超神麻將軍」一拼的陣營唯有管家軍了。(話說,看一看她們那幾近犯規的聲優陣,就明白她們的強大了!)
 
再來談一下輕音軍,小澪將在最後一組登場,其餘各人的成績都不錯:梓喵與小律的連記輕鬆取得第六組的頭兩名;小紬雖敗給Tacos女,但明顯地與第三名拉開很大差距;小優在團子軍的夾擊下突圍奪得次名,如果能夠和姐姐一起應該可以創造驚人的連記吧;至於小唯在死亡之組擊敗了大河老虎和麻將軍連攜出擊的部長和真子,阻止麻將軍繼續橫掃,並擊落釘宮之一角,雖然不是大勝對手,但在意義上為輕音軍注射了一支強心針。唉啊,我的本命乃小澪,小唯也是可愛到無以復加!來吧,小澪在最後一組橫掃吧!為輕音軍摘下第三個首名吧!GOGOGO!
 
嗯雖然對我的大萌神和小鏡大人很不敬,不過客觀地分析,傳統勁旅中只有管家軍和團子軍仍保有明顯的集團優勢;幸運星一眾強捧失手,連一個首名都沒有,宅方大人和上屆亞軍小司在不太激烈的組別中也不能殺出重圍,四天王中的MIWIKI更淪為路人甲乙,前景暗淡,唯有望小鏡大人的振作在本戰中來個單天保至尊了。至於寒蟬軍的氣勢從去年起已經不斷弱化,靠一套雞肋OVA並不能挽回多少人氣(話說我也還沒看..)南家軍的話雖然可以保住去年的勢頭,但底力始終不足問鼎王座,我個人希望她們能夠殺到八強吧!涼宮~嘛,我是很喜歡沒錯,可是亂搞過度,現在的第二季感覺不倫不類,情節上也未推展到「消失」,對大萌神的幫助相信很微,爭霸應該無望,希望不要敗得一塌胡塗就好。
 
雖說萌戰是個人戰,可是集團優勢仍是有用的,首先集團優勢等於動畫的人氣,人氣直接影響角色受不受歡迎,其次若不是內訌不和的話,敗陣下馬的角色票,自然有不少會被留下來的選手吸納,最後成為強大的力量。因此我預測今年的劇目應該離不開楚漢相爭(管家/麻將)或者三國鼎立(管家/麻將/輕音)。有機會再分析其他角色,我要說的,萌戰剛剛開始,戰局難料喔。
 
忘了,我的黃泉也請加油,期望你以一人之力可以打進十六甚至八強,祝你武運昌隆...以上。
 
關於今年的報導去天極看吧:
http://comic.yesky.com/focus/430/898243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