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奇地今年並沒有出現預選過千票的選手,是她們的萌力倒退,抑或吸取往屆經驗後,變得謹慎慢熱,避免樹大招風?無論如何,根據歷屆萌王必定出身自預選首名的魔咒,今年的王者就在這群「首名」之中了!
 
655票   原村和@天才麻將少女
621票   平澤唯@K-ON!
592票 片岡優希(TACOS)@天才麻將少女
589票 桂雛菊@旋風管家
554票   秋山澪@K-ON!
553票 中野梓@K-ON!
549票   宮永咲@天才麻將少女
547票   三千院凪@旋風管家
528票   川島亞美@龍與虎
498票   東橫桃子(Stealth Momo)@天才麻將少女
496票   伊吹風子@CLANNAD~AFTER STORY~
466票 赫蘿@狼與香辛料II
455票   藤林杏@CLANNAD~AFTER STORY~
444票 福路美穂子@天才麻將少女
436票 春原芽衣@CLANNAD~AFTER STORY~
408票 鷺之宮伊澄@旋風管家
379票   青葉鶇@神薙
373票 南千秋@みなみけ おかえり(南家三姐妹)
 
 
今年可謂典型的「前浪死在沙灘上」,上兩屆王者萌力不復,其陣營榜上無名。正如我前文所述,四大勢力基本壟斷整個戰場:麻將少女包攬五個首名;輕音部摘下三個;管家軍奪得三個;團子軍在分組有利下也獲得三個席位。若然把京阿尼陣營聯合的話則會出現六對五把麻將少女壓制住的微妙局面。看看直接晉級本戰的戰力也是類似狀況:麻將軍:15/ 團子軍:12/ 管家軍:10/ 腦殘星:8/ 輕音部:7。其餘像「強襲魔女」、「魔禁」等雖然賺得很多直接晉級名額,但沒有可以動搖最大勢力的角色,即使行棄卒保帥的策略也只能確保在本戰走得更遠而已,難成氣侯。
 
麻將少女的小和和現在是最大熱門,但過往大熱倒灶的例子太多;同為主力的saki未有機會盡展實力,個人認為很難超越小和和。輕音部的話基本由mio和小唯支撐大局,兩者各有不少捧場客,相信有力衝擊王座。管家陣營中,由於本季新番中會長大的活躍,因此唯有「信雛菊者得永生」,最強戰力不作二選,但若對手小看大小姐和「永遠的十七歲」將會吃大苦頭呢。團子軍去年的主力退到二線,智代和小渚都保持不了去年的氣勢,新生代的汐和芽衣站上前線來,感人催淚的攻擊能夠打動一眾宅嗎?而由於怨念的杏篇終於推出,杏的人氣提高不少,相信可以接智代的捧成為本年主將。
 
以上名單中腹黑屬最明顯的就是阿美美和赫蘿大人,阿美美是不容小看的狠角色,畢竟在大河人氣不足的「龍與虎」中,她的人氣最高,即使單騎闖關也不容忽視。赫蘿大人已是第二年參戰,而且狀態大勇,迫退了過氣萌王梨花,在新番加護加上變本加厲的使壞下說不定可以創出驕人的成績啊。
 
期望敗部復活後的本戰,也讓我留意一下有什麼喜愛的角色掉到敗部吧,嘿嘿。
 
我說喔,在天極的評論中這太有才了,絕對是金句:这班看似竞技角力实则乳摇百合的不务正业麻将少女们必将在本战中掀起腥风血雨,麻将打的好萌力要破表,怎么看都是这班丫头有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