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已轉移到新網站:貓。旅:http://nekotabi.com.hk/619

 

快速分享一下羽田機場的凌晨狀況,即使我乘搭的飛機比預期早一點到步,但依然趕不及乘搭除了的士以外的交通工具往市區。於是選擇有三:

1. 於機場留宿

2. 乘定額的士往市區

3. 選擇機場內的酒店過一晚

首先說一下於機場留宿,好處是省錢,適合旅行而又不怕辛苦的人,羽田國際線航廈內的大部分地方(座椅)都可以供人休息。而且也有24小時營業的便利店和餐廳。機場內經常可見保安在巡邏,但當然仍需要自己管好財物以及留意天冷的話的保暖。成功出閘至頭班車的時間約4個多小時,對於慣於自助行的旅人時間還不算太長,就當做等轉機吧。以下提供一些實拍給大家參考,手機拍質素不好別見怪。

大部分人都集中在二樓的長椅休息。

三樓也有椅子可以休息,可以找到比較清靜的角落,但個人感覺留在人多的地方反而安全。

 

二樓的顯示屏,有顯示頭班的單軌電車時間及24小時營業的店鋪名單。

機場有淋浴室,需收費,詳情看:【WH】乘坐香港快運深夜抵達羽田後的交通、住宿選項 

另外旁邊就是其中一間營業中的餐廳。

機場有角落讓人使用電腦及充電。圖中可見有保安在巡邏。

原來有行李保管服務,如我早知有這個服務,可能我也選擇睡機場了。

一樓有便利店,補給或看書消遣都沒問題!

 

睡機場的話我認為環境還可以的,而且在深夜羽田國際線這邊就像個孤島,又有人巡邏,財物方面也可以寄放,所以我想問題不大,唯一就是要比較鐵人了,因為第二天也不可能馬上CHECK IN。

再來看看坐的士的情況,從二樓下到的士站:

 

之前提過定額的士需自行預約,但我下去時的士站有一位「站長」在詢問排隊人士的目的地,應該下去排隊就可以乘坐了。

有關去東京各區的不同收費:

結果我只是去第一航廈司機好像有點不高興呢,如果有4個人,其實攤分開來的費用不會很高,積極推薦。

第一航廈的First Cabin也需要乘的士前往,費用約1500yen,在第一航廈的8號車站旁邊有個夜間出入口,向對講機說明來意就有人帶你到酒店。即使Check in時間再晚,明天還是要10時Check out。

 

這是我的房,是商務形來的,頭等款會多一半左右空間,可以把行李放到空間裡。

總結:一個人的話留宿機場最省錢,而且真正等候的時間很少,環境也屬於安全,假使有犯人也逃不出午夜的機場孤島,唯獨是第二天會比較累影響行程。住機場內的酒店結果也要乘的士,性價比大減。如果有三五知己,乘的士吧,別忘了跟入住的酒店說一聲到達的時間啦!

想了解各項交通的詳細尾班時間及住宿等,請參考之前的一篇:【WH】乘坐香港快運深夜抵達羽田後的交通、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