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星期後,我的日本工作假期要開始了。

直到差不多要出發的現在,仍然有種不是真實的錯覺,總覺得沒準備好的東西還有很多,心情是興奮但忐忑。多謝曾經鼓勵過我的朋友,還有幫忙指導我完成那洋洋十頁計劃書的人,沒有大家可能這個夢不會成真。我不是一個勇敢的人,在一片鼓勵的聲音中曾經退後一步,想過不要去,而老實說直到現在,我還沒有一個很明確、一定要完成目標,或者想要在日本幹出什麼大事業之類的,但我相信「尋找」,也是人生中的一個階段,而且不踏出一步,你永遠不會知道外面的世界有什麼,於是,我抱著這個比「勇」字多一點的信念,下定決心出發了!

依照等價交換原則,世界上沒有只爽不用付出的好事,離開香港一年,工作沒了,走出安全圈,跟一班共事的好夥伴說再見,心裡著實不捨。對於家人,謝謝他們體諒我的任性,他們的支持是我能夠下定決心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年輕的人追夢,是浪漫的,年紀越大的人要追夢,是困難的,很多人細數身上的擔戴後也許連跨出一步的力氣都沒有了,所以在還有機會出走的時候,不想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

準備出發,把很多曾經擁有的東西退掉,但同時也發現有很多東西退不掉。把自己擁有的東西一件一件地取消時,多愁善感地看著空空如也的迷你倉,感覺好像變得一無所有。不過,經這樣整理一下,對自己的人生做了個小盤點,放底一些曾經以為重要的;不能捨棄的,塞下背包帶上路途,他們,是我回家的路標。

離開是為了要回來。

我本身不是什麼百萬年薪、高薪厚職,我也沒有什麼英俊的外表可賣,去的地方也不是南極大陸。所以我的故事大抵沒有什麼話題性,但希望我的足跡,可以讓大家看到更廣闊的世界,替努力生活中大家加油!也希望我的感想,能夠喚起大家的共嗚,給日漸麻木的思考,帶來一點點的刺激。

最多人問我的問題,應該是「你還沒有超齡嗎?」真是失禮啊,我可是很年青的,哼!

抱歉關於部落格的更新一直停濟,閒下來的時間一定會努力,請大家多多把認為有用的,分享給身邊的人。回想以前的旅行,多得不少網絡達人無私的分享令旅程得以順利,而當中有不少是台灣的朋友;漸漸,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筆去記錄,以香港人的視點分享日本的各種遊歷,令更多人愛上這個地方。文章還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很多時候過於著重資料性,太長篇又失去令人閱讀的趣味,希望往後會改進得更好,更有自己的風格。

在日的生活小事會較多在面書的專頁分享,開張了大半年,感謝很多朋友的支持,不過貪心的我仍然希望能夠有更多的人讚好這個專頁,老土點說每一個讚好都是我的動力,我希望人數可以早日破千啊!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最後要跟一些好朋友說抱歉,沒有把這消息親口告訴你們,因為我實在很怕說再見,稍為出去走走,很快回來跟大家吃喝玩樂了!勿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