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在看我部落格的大家!有面書以後更新幾乎停止了真的很抱歉。最近註冊了自己的新網站!新文章都會在那裡發表,有些舊文也會慢慢搬到那邊去,請大家繼續支持面書專頁和新網站啦!

新網誌:貓。旅 

Facebook:一隻貓的日本私旅 也請繼續多多支持!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回來了,大家有想念我嗎?(你誰啊!不要臉) 

九天的四國之旅結束,終於又回到水深火熱的現實之中,接下來會慢慢整理照片和遊記,因為月中有一件重要的事要辦,所以更新可能會慢一點。 

文章標籤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有網友問到從機場到白馬的交通方式, 於是把整理了的資料貼出來給其他人參考一下:

1.Chuo Taxi空港的士(包車)

undefined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島民15人與100匹貓之樂園享受被貓咪包圍的幸福時光。

九月的九州之旅,完成最後一站別府後乘坐渡輪往四國的八幡濱,隔天早上為了趕上八點的船,一早往伊予長濱出發。往貓島的船一天只有兩班,如果想與貓咪悠閒地玩耍的話,早上8點出發,大概要待到下午4點多才有船回去,(因為第一班從島上回程的船在8點45分,距離到港只相差10分鐘而已)如果乘下午2點半的船則大概可以在島上逗留1小時左右,這種不溫不火的時間當然不能滿足貓癡如我吧!

因此,那天決定了一整天跟貓咪在一起。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已搬到新網站:http://nekotabi.com.hk/211

 

來到白馬差不多兩個月了,感覺自己都快變成這裡的住民了,雖然因為工作關係很少往外探索,但能夠每天在美麗的雪景環抱之中生活以前完全沒有想過呢。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來說一下關於在留卡登記地址吧。首先,登記地址和申請國民保健都是在區役所辦理的。而登記地址後建議馬上開立銀行戶口,一來省時,二來銀行戶口的設立也是在居住的區域申請比較容易。

到區役所前準備的東西:在留卡、護照、印章、手提電話號碼。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已轉移到新網站:貓。旅:http://nekotabi.com.hk/619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在東京短暫的家在南千住。本來以為有點遠但習慣了以後覺得也很方便,聽說有不少公寓在這區但當然我居住的是貧民這一邊的,雖然只有幾天,但好像已當做自己的家了一般,轉車什麼的都變得非常熟悉,唯一麻煩的是酒店有門限,所以不能夠玩到太晚。 昨天剛過了來日的第七天,預計要做的手續:登記地址、開戶、國民保健一概未辦妥,有懶惰的成份但更大的原因是想依靠一下朋友,所以等人家有空才陪我一起去市役所,接下來幾天會提起幹勁完成,OASH!

電話已購買SOFTBANK的預付卡,可是如果一直增值,每月攤分開也要1500YEN。有關租用無線上網,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方案,這裡的方案太多太複雜,我想連日人自己都未必太清楚,聽過有人一個月的費用上萬的,多可怕,而大部分都要簽約兩年。本來在樂天Racoupon 看中了WiMAX的機和計劃,月租只需1980YEN而且只需簽約12個月,但有朋友說過在長野滑雪場會接收不良,如此我又要重新考慮其他方案了(哀)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已轉移到新網站:貓。旅 http://nekotabi.com.hk/604

 

(現在利木津機場巴士及京濱急行有深宵巴士已有提供深夜班次往市區,可參考文中時刻表連結)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星期後,我的日本工作假期要開始了。

直到差不多要出發的現在,仍然有種不是真實的錯覺,總覺得沒準備好的東西還有很多,心情是興奮但忐忑。多謝曾經鼓勵過我的朋友,還有幫忙指導我完成那洋洋十頁計劃書的人,沒有大家可能這個夢不會成真。我不是一個勇敢的人,在一片鼓勵的聲音中曾經退後一步,想過不要去,而老實說直到現在,我還沒有一個很明確、一定要完成目標,或者想要在日本幹出什麼大事業之類的,但我相信「尋找」,也是人生中的一個階段,而且不踏出一步,你永遠不會知道外面的世界有什麼,於是,我抱著這個比「勇」字多一點的信念,下定決心出發了!

依照等價交換原則,世界上沒有只爽不用付出的好事,離開香港一年,工作沒了,走出安全圈,跟一班共事的好夥伴說再見,心裡著實不捨。對於家人,謝謝他們體諒我的任性,他們的支持是我能夠下定決心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年輕的人追夢,是浪漫的,年紀越大的人要追夢,是困難的,很多人細數身上的擔戴後也許連跨出一步的力氣都沒有了,所以在還有機會出走的時候,不想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

準備出發,把很多曾經擁有的東西退掉,但同時也發現有很多東西退不掉。把自己擁有的東西一件一件地取消時,多愁善感地看著空空如也的迷你倉,感覺好像變得一無所有。不過,經這樣整理一下,對自己的人生做了個小盤點,放底一些曾經以為重要的;不能捨棄的,塞下背包帶上路途,他們,是我回家的路標。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國之旅的第二天,一朝早從德島到達高松,把行李寄放在旅店後,才早上八點左右,看來今天會是漫長的一天呢!高松的第一站是「玉藻公園」。 

這次的旅程由與櫻花無緣到結緣,可謂巧合,因此最後定案的行程重新加入不少賞櫻景有,因此旅行的目的多少有點探索櫻花景點的意義在裡面。本想直奔栗林公園的我,最後還是沒有放棄距離高松車站非常之近的玉藻公園。 

文章標籤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知道魂拉麵,是一次偶然跟不相識的同檯食客談論拉麵時,她們告訴我的。跟美味相遇,有時得靠口耳相傳。無論通訊如何發達,沒有主動的分享就不會產生資訊源,分享自己覺得美好的,本來就是大家現在在互聯網上寫東西的原始動機。

文章標籤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島的晚餐一早已經決定吃德島拉麵,去年在拉麵小路中的「東大」沒有用上正宗的食法去品嘗,總覺得遺憾。行程前心目中的選擇是:德島東大、麵王和岩田家,東大的話在京都嘗過,而且距離車站要走一小段路、麵王是比較方便,最後參考了我喜歡的筆者Milly 的介紹,選了「岩田家」。

先說一下官網上看到的資料,店家曾經連續四年打入德島拉麵排行榜,而且在市內地區獲得第二名,西地區第一名、女性票選第一名等,質素應該有保証,再者東大和麵王都是開得比較夜的店,如果去不成這一間還有後著。

文章標籤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www.giantbomb.com 

恭喜今天在柬埔寨金邊舉行的第37屆世界遺產大會投票通過「富士山」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文章標籤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此票券於2014年開始已停止發行)

精打細算的我思前想後,發現了第一天在德島是可以省下一天JR PASS的,因為去的地方巴士可以到達,但是如何再節省一些呢,終於在網上發現了這張巴士2日券!

只有薄薄的一張紙,小心別撕破了。

文章標籤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